close

我不是什麼資深球迷^^但是我非常喜歡看棒球賽!!!!!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棒球是我高一的時候,世棒賽在台灣舉行,還記得那時候認識的學長很興奮的跟我說他下課要趕去澄清湖棒球場看比賽,那時候只是覺得好像不看一下棒球就落伍(?!)了...所以下課回家的時候都會在電視機前面看比賽^^

一開始我根本就看不懂,但是我知道如果中華對又把球打出去就是一件好事,所以有人把球打出去我就會尖叫...我想那一次世棒賽應該讓很多原本不認識棒球的人重新認識了我們的國球,我就是其中一個。從那之後,我就漸漸地喜歡上看棒球,棒球是一個可以整場都讓你揪著一顆心的比賽,而我就是愛上了那種刺激的感覺^^

念大學的時候,因為住宿舍所以也不常看轉播,但是只要有比賽在我們那邊舉行(雖然一年只有兩三次),我就會去看,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不過如果有王建民的比賽,我到是會熬夜用網路收看)

這次的8搶3我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去現場看比賽...還記得去年底的亞錦賽,原本已經有計畫要去現場,但是家裡遇到一些事,所以比賽就守著電視機幫中華隊加油,雖然沒辦法在亞錦賽就進奧運,但是我從那時候起就期待著8搶3。當然後來也看到很多關於中華隊的問題,徵召不順或是球員受傷,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棒球通,這次比賽的球員名單一出來,其實我有一半都不認識,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些我不認識的人,可以有很好的表現(大概是內心莫名的愛國心吧....或者說:自己的最好^^)

這次的七場比賽我都準時在電視機前面等待,中華隊的每一個擊球,每一個投球,每一個美技守備,每一場比賽,每一個畫面,都讓我心裡充滿感動,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將近兩萬個人一起喊著同樣的口號,甚至不只兩萬個人,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人,即使孤單的看著比賽,但是心絕對不孤單,多少次和現場的人一起喊著"全壘打~~~";多少次把雙手比向窗外,和現場的人一起祈禱全壘打的出現;多少次在擊出安打時和現場的人一起尖叫;多少次一顆心跳阿跳的,等待投手漂亮三振對方...

比賽的重播看了一遍又一遍,無論幾次我都還是喜歡那種萬人齊心的感覺,無論看了幾次,還是忍不住掉淚...

============================================================================
我媽這次也陪我一起看比賽,她說她小時候我們的青少棒很厲害,也都會出國比賽,每次轉播都是半夜,那時候一條街可能只有一家有電視,大家半夜就聚在有電視的人家裡一起幫中華青少棒加油,如果打安打或得分,整個眷村都會噪動...果然,棒球從很久以前就是我們的國球啦^^

更好笑的是,這次比賽每次到了緊張的時候,我媽都會跟我一起站起來做"集氣"的動作,有安打的時候我們會一起跳起來尖叫(鄰居大概受不了吧...)

============================================================================
我給自己一個目標,我要在八月前把該考的試都考完,而且一定要都到自己要求的標準,然後給自己一個禮物,就是去北京看中華隊比賽。(反正我到北京一定會有地方住^^)

============================================================================

圖是從棒球維基百科抓下來的...不過那時候的他還比較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