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s by George.jpg
(Arts by George 活動,我們去當志工,左到右: Suki, Katie,Kimmy, Joyce, Carollei, Amanda)


正式開學已經一個月了,當初去bos遊學的時候,覺得一個月很久

在這裡的一個月卻過的好快!!

我的課只排在禮拜四和禮拜五

由於我們這個科系的同學很多都是有工作的,所以我們的課大部分都是下午四點半開始

禮拜四的finance/budget是四點半到七點十分

禮拜五我排了兩堂課

一堂是board of directions 4:30~7:10

一堂是Seminar 7:20~10:00

沒錯!!當大家都在party or 享受禮拜五晚上的時候

我要上課上到十點= =


整體看起來,我的課只有九學分,但是......超忙的!!!

每堂課的課前reading都超過五十頁,三科加起來也有一百多頁

剛開始的前兩個禮拜,我每個禮拜都很想哭

reading讀不完,教授上課的東西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東西

(每個同學聽到我是major Medical Technology的~都嚇一大跳....)

所以教授講的專有名詞,講的內容,我完全停不懂(尤其是董事會那堂課)

每次我都是發呆三小時等下課

但是偏偏課堂討論的成績又占很重

看著同學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教授丟出來的話題

一方面忙著在腦中抓關鍵字&翻譯都來不及了,根本不可能加入討論

那種無助感真的讓人很難過

前兩個禮拜董事會的課,我中間下課都跑去廁所偷哭,哭完再洗個臉

回到教室繼續想辦法聽懂同學門跟教授的談話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明明每週的reading我也乖乖的在念

但是一開始上課就彷彿進到了另一個語言的世界....

這時候我才真的體會到"托福真的只是門檻"

而考到托福和gre門檻真的只是開始

來到這裡以後要接受的考驗真的太多了


後來大概教授也發現我們幾個國際學生完全無法插話

(我們班除了五個國際學生,其他都是美國人)

所以就跑來跟我們說他週四(上課前一天)可以幫我們preview隔天要上課的內容

幫我們先了解一些concept,也希望可以幫我們更容易加入話題

這樣的preview總共進行了兩次

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教授,

這樣的preview真的幫我們先了解了上課的內容

雖然我們還是沒辦法加入討論

但是上課的感覺輕鬆很多

她甚至在跟我們談過之後,了解了我們的問題(像是上課講的字我們聽不懂)

她也開始寫板書,也會偶爾print她的上課重點給我們

真的減少了我們很多的壓力

還記得前兩個禮拜每次到禮拜五我就真的非常痛苦

現在已經可以比較輕鬆的面對這些課了!!



另外,我也非常感謝我們班的同學Carollei,

她是我在我們班第一個認識的美國同學

她人非常的nice,她和我們幾個國際學生一起組成了讀書會,

每週二固定見面,討論這禮拜的reading和case study

如果沒有她,我們幾個國際學生一定很容易念錯方向

她常常幫我們解釋我們念不懂得地方

也常常幫我們釐清一些觀念

人真的非常好!!!也能夠體會我們國際學生的難處


說到交朋友

這也是我開學前兩個禮拜遭遇的困難之一

我後來發現,我們班的同學似乎不太了解國際學生

他們好像都認為我們是有張asia的臉

但是其實是abc

他們完全都不知道我們才剛來幾個禮拜,人生地不熟,英語也不流利= =

一直到聊天過後,他們問我們在這裡待多久了,我回答一個月

他們都會非常的驚訝,然後重複"one month???????"

所以如果剛開始跟我一樣無法加入美國朋友的聊天

或是美國人講話講太快,聽不懂,我覺得可以直接請他們講慢一點

當他們發現我們才來沒多久

他們就會變得很友善,常常我聽不懂得字他們還會用簡單字解釋給我聽

我真的覺得美國人可能也覺得不太敢我們主動交談

就像我們不敢跟他們主動交談一樣

所以我雖然一開始完全都無法加入他們的對話

但是我努力的記住同學的名字

每次見到我就叫他們的名字然後say hi

我發現真的超有用,當我每次都叫他們的名字的時候

他們也會想辦法去記我的名字

下次當我叫他們的名字打招呼的時候,他們也會叫我的名字回應我

我想美國同學大概不知道,我們這些國際學生聽到他們喊我的名字時有多感動

那種感覺真的像跨了一大步

那種回應(即使只是叫個名字沒有聊天),可以讓我回家開心一整天


目前的生活,我自己覺得還是很混亂,還沒抓到屬於自己的步調

什麼都想做,但是什麼都還做不好

但是這一個月我發現,一切都是時間的問題

只要努力去適應

時間久了,我也自然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可以讓我自己滿意又充實的生活方式!!!



It's time for read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