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的時候歷盡了千辛萬苦的把兒子帶來美國

原本覺得一切應該風平浪靜.....從此王子和公主(?)和他們的狗狗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大概九月多開始,kuro將的皮膚開始出現了我們不願見的變化

一開始,他似乎有脫毛的現象

不是一大片的脫毛,而是一小塊一小塊大約dime(美國10分錢幣)大小的脫毛

而且不是完全禿,只是比較稀疏,所以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

我一直跟陳大爺說我覺得他在脫毛

但是陳大爺說他看不出來= = 

所以我就自己認真的上網做了功課

並且開始製作鮮食給他吃

從一開始只有一餐換成鮮食,到後來早晚兩餐都吃鮮食

不過卻沒有看到明顯的改善(甚至禿毛更嚴重~已經禿一大塊一大塊的)

甚至前兩個禮拜開始,他開始很頻繁的嘔吐

(聽說狗狗一個月吐兩次就很多了,但是kuro將大概一個禮拜吐3天,一天可以吐2-3次)

我開始懷疑我自己的鮮食是不是製作錯誤

又或是kuro將其實根本不適應鮮食或不適合鮮食

所以聽從陳大爺的建議(陳大爺覺得狗飼料因為是專門幫狗狗設計的,所以應該最適合他們)

我又換回了飼料!!(吃的是Lutos的幼犬飼料)

還另外購買了IN的卵磷脂(居說可以改善毛的問題)

cls_4ae8573c06424  

卵磷脂的說明是5磅要吃一顆,兒子大約33磅,所以我們給他一天7顆

就這樣吃飼料(偶爾拌罐頭)+卵磷脂吃了一個多禮拜後

我們發現他的毛長回來了(灑花~~~)

不過他還是一直很癢,每天都不停的抓

皮屑也掉很多~

我都懷疑他是不是得毛囊蟲了....(哭)

再加上他的嘔吐並沒有因為換飼料而改善(一陣一陣的)

一等到保險可以生效,我們就決定立刻帶他去看獸醫!!!

(前面好多廢話~~現在才真正要進入主題阿)



在網路上先是搜尋了哪一家獸醫離我們家最近

並且評價還不錯

本來想說就去petco或是petsmart之類的連鎖店

不過被我找到一間走路只要20分鐘,而且評價不錯的獸醫

叫Aminal Care Center

o  

我們就決定姑且一試~在禮拜天的下午,帶他出門慢慢散步去醫院

(而且這家醫院很好的是不需要預約,想去就去)


一進醫院櫃檯就先詢問你來的目的,並且幫你建檔

我們說明了我們是想了解kuro將皮膚的問題還有嘔吐的原因

櫃檯就幫我們輸入資料,然後說會安排醫生給我們

這時候我們也趁機問了一下Package的內容

**在美國,很多獸醫願都會推出package,就是有點像套餐或是護照

一個價錢裡面包含了很多項目,一次買套餐會比每個項目分開來購買還要便宜

尤其是獸醫院都會有掛號費,如果你購買package的話,掛號費是可以全免掉的

先來看看這家獸醫院的package內容

因為kuro將是剛滿一歲的健壯小成犬

所以他們推薦我們購買"銀套餐"(最基礎的版本)

另外還有金套餐(多加了牙醫的部份),以及白金套餐(老狗狗比較適合)

IMG_3345  

銀套餐基本包含了
1.無限次數的免掛號費
2.兩次的健檢
3.疫苗施打
4.血液寄生蟲的檢查
5.糞便寄生蟲的檢查和除蟲

這樣的套餐價錢如下
IMG_3344  

一個月是$24,一年是$288(最少要繳滿一年)

買東西或是其他服務還可以享9折優惠


我跟陳大爺討論了一下

一次看診的掛號費是56-66(平日和假日)

如果我們因為皮膚病和嘔吐需要再來醫院1-2次

明年三月要打十合一疫苗,五月要打狂犬病疫苗

這樣加起來光掛號費就兩百多了

更不說還有疫苗本身的錢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買了銀套餐

而且他還送了兩次健康檢查,我覺得每半年幫kuro做一次健檢,我也比較安心~


等了大概10分鐘,醫生就來叫我們了

醫生是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女生

她先是問了我們一些病情相關的問題

像是吐的頻率,吐出來的東西長什麼樣子,吐的時間,會不會常常吞異物....等

接著她針對我們的回答大致評估一下病情

她說嘔吐的情況聽起來不是很嚴重很危急,

有兩種治療方法

1. 她直接開藥給我們帶回家,我們試著餵kuro吃幾天的藥,然後觀察看看

2. 做血液檢查,確認沒有miss掉什麼嚴重的病情

陳大爺想了一下後,決定還是做血液檢查

畢竟我們都來看獸醫了,就是希望可以確定知道kuro沒事

(而且我很會胡思亂想,kuro一吐我就會哭,覺得我沒有照顧好他

陳大爺覺得我現在應該要開心,不應該亂想,所以決定乾脆做檢查)

跟醫生說我們要做檢查後,醫生就把kuro帶到後面的檢查室

(做血液檢查,還有皮膚檢查)

(我以為我們可以一起進去的,沒想到只有kuro將自己進去~

一開始醫生還拉不動他~只好硬拉他進去

我想他在裡面應該嚇的發抖吧!)

大概過了10-15分鐘,醫生就牽著kuro將出來了

果然~一看到我們,他就興奮的又叫又跳

可能覺得我們為什麼把他丟給陌生人

接下來則是30分鐘的結果等待時間



題外話~醫院附有咖啡機

客人可以自己選不同的咖啡粉沖咖啡

(還有dave的熱巧克力~可惜我現在不能喝....)

我覺得還滿貼心的,在等待的途中喝杯咖啡,看看電視比較不無聊


經過漫長的等候,醫生終於帶著檢查結果來了

首先有關皮膚的問題,他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太乾

然後也有一些過敏感染的情況

所以她會給我們開藥吃,讓他不要這麼癢

我問醫生有沒有需要改善飲食的部份

她說可以的話希望我們盡量準備simple food給kuro將吃

像是水煮雞胸肉+白飯

暫時先不要吃飼料,等情況好轉之後再慢慢換回飼料



而嘔吐的部份

抽血結果各個器官都沒有問題

但是血球數過高

引起血球數過高的原因可能是他的皮膚感染,也可能是胃生病

也可能是兩個都有

但是至少確定不是太嚴重的胃腸毛病

一樣是開藥,讓kuro回去吃幾天看看



於是我們得到了算是另我安心的結果

還有三罐藥~

一回到家,陳大爺立刻奔去mariano超市幫kuro買了一大盒雞胸肉

接下來就要認真餵kuro吃藥,然後準備simple food給他

觀察看看他的情況會不會好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