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se念書,最能深刻感受到的就是不同的人對自己人生的想法

如果有看韓劇的人一定都知道

韓國男生大學休學兩年去當兵的事是很常見的

yong min說,韓國男生可以選擇20~30歲哪一年去當兵

所以很多人會乾脆早一點當完兵,可以早一點規劃人生

所以他念完大三得時候,他就休學跑去當兵

然後退伍之後,他並不急著反回學校,他利用這段空檔期間

先來美國學英文,然後再參加下個學期大學的課程

da hyun也是,因為她念的科系很需要英文能力

所以她決定在大三的時候休學來美國念英文

甚至我遇到一個日本男生,念早稻田心理學系

他念完大二就休學來增加自己的英文實力

==========================================
在台灣

不管我們想要做什麼,都會想說"先大學畢業了再說吧"

可能我們想要出國遊學

父母會說,先大學畢業再說吧,先現在去遊什麼學!!!

我想在台灣,"休學"這件事還是有一點感覺不光榮

如果有人想要休學,我們總是會想說"能四年念完就四年念完,幹嘛要休學"

畢竟如果你休學再回學校,會是跟比自己小一屆的學弟妹一起上課

在台灣,感覺上還是有一點不喜歡這樣

但是我發現

在別的國家,先休學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大有人在

他們大多是來美國半年

如果照nese幫他們排的進度

半年後的英文絕對可以提升不少(前提是有認真啦^^)

然後帶著不錯的英文能力回國把大學念完,其實也不嫌晚

而且對找工作我想有很大的幫助

=========================================
我有時候想想,我真的是很笨的人

我浪費在準備國考和托福的時間

如果抽半年來美國學英文的話

托福搞不好也不用念那麼辛苦

而且到時候真的在美國念研究所

生活也不會有問題

總覺得剛畢業的時候的我很不成熟

比起我在這邊的同學們

我真的很不會想

我來這邊一個月,很多人都跟我說

那我覺得你乾脆不要來

一個月是用來觀光的阿@@

我也覺得....................

我現在的程度是6-5-6(文法-聽說-讀寫)

如果我會想,早一點來的話

只要不到三個月

我的程度就可以進托福班了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沒有用了

因為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準備我的托福了

我必需要在短時間內考到我要的成績

在nese的課只是幫助我的聽和說

托福我還是得自己念=.=

===========================================
我只是覺得我的同學們都好有想法

而且家裡的人也都支持他們這麼做

雖然後悔也來不及了...

不過我只是想講,不要拘束於台灣的體制

如果你覺得你需要出國半年

又何必在意休學這件事呢^^




anyway,時間真的是不等人

我再也沒有機會回到20歲那年,幫自己做下來美國的決定

所以...加油加油~~想要做什麼都要趁早,時光真的飛逝!!!!!




我這篇怎麼有一種老人在講大道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