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台南出生長大,在高雄渡過高中歲月,就像電視裡演的一樣,我對台北有一種憧憬。就好像電影裡,日本的女孩嚮往東京,美國的女孩嚮往紐約,法國的女孩嚮往巴黎,我嚮往在台北生活。

大學四年再偏遠的花蓮渡過,一畢業我給自己找了個"台北比較有競爭力"的理由,一個人在台北租房子,開始了補習的生活。當然,台北還是像我想的一樣,充滿了都會感,走在路上的人為台北這個擁擠的都市增添了時尚感,就像"穿著PRADA的惡魔"一開始,在時尚之都紐約生活的女生一樣,把自己打扮的光鮮亮麗,台北一直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到現在,我已經住了五個月,雖然台北比不上其他國家的首都大,但是再台北生活如果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果然還是要靠捷運和公車才能順利到達目的地,大概是我找的房子的位置吧,每天要到補習班都要花上將近單程一個小時的車程,坐車一直都是我很排斥的事,因為我從小就會暈車,雖然說捷運暈車的程度沒有公車或汽車來得嚴重,但是還是容易感到不舒服。這讓我懷念起了那小小的花蓮,一台機車就可以搞定,就算要去瑞穗台東,也不怕暈車,迎面而來的風可以不舒服感都吹走,這是台北沒有的。(連在花蓮那種人煙稀少的地方,我媽都不願意幫我買機車了,更何況是恐怖的台北,而且說實在我也不敢在台北騎機車=.=)

其實住在花蓮的時候就很常下雨,不過因為住在宿舍離學校很近,所以雖然也會淋濕,但是還勉強可以接受,不過現在在台北也是很常下雨,但是要去補習的路程就足夠淋成落湯雞。我從小就很討厭下雨,小時候上學不是用走的就是騎腳踏車,走路撐雨傘,衣服還是很容易濕,尤其如果風雨很大的時候,雨傘根本就是拿安心的=.= 濕答答的進教室還要聽老師講靠才是更痛苦的...就算是穿雨衣騎車,雨水打在雨上上,加上風的助力,雨衣常常會貼在身上,我最討厭的就是雨衣貼在身上的感覺....

總之,我非常不喜歡雨天,偏偏台北又很容易下雨。前幾天天空依舊下著細細雨絲,我雖然感覺胃有點不舒服,不過自從我搬到台北後,身體很容易不舒服,所以我也不是太在意,不過那天坐捷運坐到一半的時候,忽然覺得非常不舒服,還好我當機立斷馬上下車,因為當我一下車的時候,我馬上撲向垃圾桶吐了........從小再怎麼暈車都不會吐的我,真的是嚇到了,當場在沒有人的捷運站月台掉眼淚。

於是我當下馬上下了決定,"我要回高雄!!!!!!!!!!!"我想要回到溫暖的高雄,不用為了吃飯苦惱,生病也有人會照顧,不會常常生病,常常大晴天的高雄!!!!!!

台北,再見囉!!!我曾經以為我很適合台北,沒想到我居然如此不適應阿...
打包回鄉行李吧!!!

============================================================================
圖是從奇摩網站找的,我覺得還滿有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