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要去台北看安室的演唱會,所以我還特地早兩天去,想說好好的享受台北的美食(每次看到電視介紹,我就想立刻衝去台北=.= 有沒有這麼愛吃...)
當然這次還是一樣來回都是坐高鐵,說真的,我還滿愛坐高鐵的,尤其我喜歡帶一杯starbucks和一本書,享受短短的兩個小時的時間。我常常幻想我在國外,正要從一個城市搭車到另一個城市,耳機裡傳來Joanna Wang的歌聲,觸動著我在外旅行的心情。硬是把氣氛弄得很異國,但是明明身旁坐的都是些台灣人,我果然有不輕的妄想症...
一到台北就先跑去佳佳拿我去年底訂的學年曆,終於拿到手,我也是晚上一到住的地方就馬上拆開來看!!

兩本都很不錯,news是走驚喜風,從打開看到第一眼,你就覺得充滿了驚喜,連每個鐵盒上也都是他們名字改成的圖案,會讓你一點一點的發現可愛的小地方!!arashi的則是走質感風,從包裝的盒子,一直到學年曆或是cook book,都很有質感,讓人捨不得用它^^
不過學年曆對我來說是一種迷思,每年一到固定的時間,我就開始訂購學年曆,但是沒有一次有用過的,拿出來翻翻,看看帥氣的照片,然後就把它們放進我放收藏品的櫃子裡...
這次到台北剛好也為了拿我在拍賣上訂的六人行,因為面交可以省80元運費,又比較安心^^
一直說要買六人行的我,也拖了好一陣子,畢竟6700也不是小錢,但是輕巧版算一算真的比單季買要便宜的多,再加上也可以幫助英文學習(這絕對是安慰自己的理由),所以我趁要去台北之前快快的跟買家約好,而且還送一個六人行的馬克杯,我超開心的^^


去之前就和阿克說好我找第一餐,也計就是禮拜五晚餐的地點,剛好在去台北的前兩週,我看了料理東西軍是比賽義大利麵,我一整個上火,說什麼也要吃...於是找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義麵坊",它位在忠孝東路站三號出口不遠處,店的外觀很漂亮

一走進店裡的氣氛也不錯,我只能說,一定要早一點訂位,我是當天下午五點訂的位(其實我3:06有打電話訂一次,可是它接受訂位的時間是??:00~15:00 17:00~~??:00,剛好我錯過了=.=)結果只能訂到8點的位置,但是在我的無名火還沒熄滅的情況下,說什麼也要去吃。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晚上,所以店裡面還滿暗的,我也不好意思一直拿相機+閃光燈拍他們的裝潢,他們是木頭的裝潢,木頭上還有他們畫的可愛插畫。
因為滿多人推薦凱撒沙拉,所以我們點了一個培根雞肉凱撒沙拉

雞肉有燻過,非常的香,吃下去之後會在口中散發出燻香味,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一下子一盤沙拉就被我們吃完了。
另外還有開胃菜"炸魷魚圈",也是非常美味

很像是花蓮江媽媽的炸魷魚,魷魚非常的厚實,咬起來外皮酥,魷魚又軟嫩,而且又不會像江媽媽的那麼油,再加上他們的辣味沾醬,真的非常開胃^^
抱持著什麼都要試試的心態,所以特別也點了pizza,我們點的是辣牛肉醬pizza,一個pizza大約是七吋,其實女生一個人可能還吃不完(我例外...吧...)

它的餅皮非常的酥脆,辣牛肉醬有一點點辣辣的,但是又非常香,和餅皮一起吃非常美味,這個我們也是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

義大利我原本是想點白醬類的義大利麵,因為我本身就對白醬很情有獨鐘,但是阿克說我們那麼難得來吃一次,就點一個特別的,所以我們最後就選了一個感覺平常吃不太到的"魚子醬干貝蟹腳義大利麵"

它不像一般的白醬或紅醬的義大利麵,它沒有過多的醬汁,就好像日劇"bambino"裡,廚師做的義大利麵一樣,四塊大大的干貝,加上蟹腳,用充滿香味的蒜來提味,最後再放上一小匙魚子醬,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一邊吃麵一邊可以感受到香味撲鼻!!而且我覺得205元這個價錢比起一些台北其他的餐廳是很划算的價錢^^
第一天就在買了一堆東西和吃的飽飽飽的情況下結束了!!!!
台北真是罪惡之地阿=.=
=========================================================================
推薦一家好書店,是在重慶南路上的"天瓏書局",是專門賣大陸的書的店,當然要我看一堆簡體字我也會覺得頭很暈,不過像是要買一些日文或英文用書,我覺得還滿不錯的,畢竟英日文用書裡面沒有中文^^ 我這次也是買了兩本日文課本,跟我在大學用的是同一個系列,比台灣的一本差了100元左右,雖然裡面的"序"是簡體,但不影響課文內容,所以我覺得沒有差,很開心的買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