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個老爸,大概兩年前因為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七十幾歲的畫家
他就開始買畫,看畫,還辦了畫展

雖然對於他忽然愛上畫的行為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想說是他的嗜好,就隨他吧^^

不過咧
他最近研究畫研究到有關大陸的藝術市場
而且他非常有興趣在大陸推廣"畫"
於是某天他打給我

他希望我去念"藝術管理"

好吧~~他說的其實是"有沒有什麼科系是可以念關於畫的管理的阿??"

我查了一下,發現就是"藝術管理"

到底什麼是藝術管理????
我查了很多資料後發現
簡單的說,就是藝術的行政(包括行銷)
我一開始其實是很排斥的
因為我對畫完全沒有興趣(至少現在沒有啦=.=)

但是我查過之後發現
藝術管理除了靜態的展覽外
也包括了動態的,像是表演藝術方面的行政管理

表演藝術我就比較知道了
我們以前管樂在辦活動的時候
要喬場地,安排工作人員,要拉贊助,要設計海報,要推銷我們的活動給同學們
這些就是類似藝術管理的方面
(當然真正的藝術管理不是辦辦活動那麼簡單@@)

當我知道藝術管理也包括了表演藝術後
我其實真的有心動

說實在話
我想念MBA,我想念行銷,我想念財管
都是偷偷建立在我以後會在化妝品公司或食品公司上班的前提
但是其實我很難想像如果不是我理中的公司呢???
化妝品公司還是食品公司都是很難進入的公司
所以我很有可能在畢業後會先進入我完全不了解的領域或是我沒興趣的領域的公司
但是還是要做阿@@
即使我有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申請進入化妝品公司或食品公司.................

至於藝術管理這東西
我承認畫的方面我真的比較沒興趣
(不過我爸是希望我做畫的部分)
但是表演藝術方面我倒是很有興趣
如果我畢業後,能幫我爸爸把理想做出來,那也不錯
如果我畢業後,他已經不想做畫方面的事了
我還是可以往我的表演藝術去走
那樣更好,是我有興趣的^^

而且我之前有看一篇報導
現在很多企業家除了會招收一般商科出來的學生
也會收藝術管理的人才
他們認為公司需要有不同於一般商科畢業人員的思維還讓公司運作的更好

以上種種原因

我承認我從原本很抗拒
到現在我有點被說服的狀態
當然很多因素是我自己查到的

而且
我看了一下
藝術管理很多學校是不用GMAT的(因為被歸於藝術學院)
不過我是有考慮還是考一下GMAT看看
因為這樣連商科也可以丟申請

但是,我看了一些念藝術管理的人說
藝術管理是需要熱忱的
如果你對藝術沒有一定的熱忱
你可能很難念下去,甚至也無法做相關的工作
因為藝術的工作不是想像中輕鬆
也沒有想像中有好的薪水
完全就是一股對藝術的熱忱

但是我現在還不知道我對藝術(甚至是表演藝術)的熱忱到什麼地步
所以這也是我還有一點點猶豫的原因

以上..............................
再給我幾天思考
我想,因為不管要念什麼,都要有很好的托福成績
所以,先把托福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