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之前聽到很多人的分享經驗好像不是很好,再加上之前有畫家要申請被拒絕

所以我實在是非常害怕要去辦簽證這件事

我預約下午一點,美國在台協會離捷運站很進

所以還滿方便的(出大安捷運站左轉,一直走一直走,右手邊 是大安高工,那左手邊就是AIT了)

在排隊的時候,他就會叫你把手機關機,拿在手上,所有電子器材也是

所以我把我的手機,MP3,電子辭典都拿在手上

進去的時候他會把你的電子器材收走,然後給你一個號碼排

然後會稍微翻一下你的包包(那個人看到百貨公司的袋子還問我是不是要送他的禮物^^)

過安檢門之後,就可以拿著你的包包進去排隊

在排隊的時候會有人來檢查你的護照和劃撥收據

然後會有人在你護照上貼如果成功要用的快遞單

另外還有人會幫你檢查你的單子有沒有填錯

最後再到資料處理的窗口,主要是幫你把收據訂在表格上

然後就排隊準備去押指紋了

押指紋和面試都是在另一個空間內

進去的時候要先排隊讓工作人員KEYIN你的資料

這樣去押指紋的時候才會有你的資料

接著就是去押指紋

因為我之前就看過了AIT的影片,進去押指紋前也看了一次

所以還滿順利的

不像有的人可能手比較押不緊

我是"左手""右手""兩手姆指"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恐怖面談區

因為傳言有華人女子很恐怖,所以我真的很怕

不過.....到我的時候偏偏就是一位華人女子(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家說的那位)

大概是因為我表格上寫我是要去學英文

所以她一開始就直接跟我說中文

因為我有觀察她大部分第一句話都是先烙英文

如果那個人聽不懂,她才再用中文說一次

他只問了"你沒工作嗎?那你是剛畢業?"

我說"我去年畢業"

她又問"那妳這一年在做什麼"

雖然是我最討厭聽到別人問我的其中一個問題

但是為了美簽

所以也很心虛的回答"在準備國考"

然後............就通過了^^

大概是去遊學的人比較沒有殺傷力吧

虧我還帶了銀行帳戶和戶籍謄本

完全都沒有用到

耶耶耶耶耶耶~~~~~~!!!!!!!!!!!!!!!!!!!!!!!!!!!!!!!

簽證也過的話,就只剩打包行李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