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

今天讀書會六個成員都到齊了

(雖然下次開始Elisa因為要上日文課所以不能來參加)

一開始的fairy tale真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阿

畢竟童話故事都不短阿

如果希望可以完整的表達故事給其他人聽

不管內容再怎麼刪,都還是很長XDD



不過這次讀書會有一個新的練習方法!!!!

是我參考送佛計劃所加入的聽力練習

(非常感謝送佛計劃"功德無量"的老師分享了這麼好的方法給去參加講座的同學

也非常謝謝去參加講座的同學也很好心的分享了講座內容

讓我們這些在南部不能去參加的人也能知道這個方法!!!!!)

其實這個聽力練習我自己曾經家在有試過

但是這個練習方法一篇聽力大概需要聽3~4次

有時候實在太累太懶,我聽到第二遍就放棄了@@

不過,讀書會用這個方法跟大家一起練習

因為是自己提出的方法,所以也很認真的參與練習

練習過後才發現

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也沒想像中那麼浪費時間

(一篇聽力大概是需要30分鐘的時間來練習)

在讀書會成功之後,也有信心在家裡面自己用這個方法練習了^^



其實送佛計劃的方法跟之前劉雲老師教的方法重點很像

就是要以30秒為單位,30秒30秒的去聽,去了解內容+找KEY WORD

只是送佛計畫要先聽兩次的全文,第三次才以30秒為單位去練習

總之,這樣反覆的練習

似乎真的對於聽力有很大的幫助

第一次聽模模糊糊的內容,第二次聽稍微了解一點

分段聽的時候就真的可以練習抓重點




這次的讀書會很可惜的是時間掌握不好

因為前面口說花了不少時間(我自己也講了十分鐘@@)

所以練完兩篇聽力(大約一個小時)

時間就到了!!!

下次希望時間可以在控制好一點

然後可以練習閱讀^^




話說

我昨天想了一個新的讀書會練習

因為對我們來說

單字量是很重要的

要拿到好的托福成績,聽力閱讀口說寫作,都需要大量的單字做為基礎

才可能拿到好成績

所以我想跟Nancy討論

是不是可以在讀書會一開始的30分鐘先進行單字測驗

我想到的方法是

每個禮拜訂出要背的單字範圍

然後讀書會一開始的30分鐘,兩人or三人一組

互問單字

如果答不出來那個單字是什麼意思的人

有要畫上正字計號

然後一個單字一塊錢,作為讀書會基金

一個月結算一次

拿基金去買飲料請成員和老師喝^^

我想出來這個方法是想說

1.因為關於到"錢"嘛~~雖然才一塊錢,月結應該也有個幾十元

2.如果一直答不出來,一直被劃上正字記號,可能會有點丟臉

基於上面兩點

成員可能會盡力去背單字

就算沒辦法把規定範圍的單字背完

但是因為有讀書會在push,能背多少就背多少

這樣長久下來

自我累積的單字應該還是滿多的^^ (會比自己一個人在家背有動力...)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不知道nancy和讀書會成員覺得怎麼樣

畢竟有些成員還是學生,可能要忙課業,沒辦法花太多時間準備讀書會的東西

不過如果這個計劃可行的話

應該也是很有效的^^(我自己這樣覺得啦@@)




anyway~~~

讀書會真的很不錯阿!!!!!

因為是跟大家一起念書

就會不知道不覺的想變更好

當有一些題目自己答不出來,但是其他人都會的時候

就會希望自己快點再努力一點,跟上大家的實力和腳步




希望可以快點出國念書!!!!!



希望讀書會成員的托福都考超好^^

(讓劉雲老師很有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