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已經決定先找工作,好好存錢後再準備出國念書的事

不過這次剛好以前gre讀書會的同學Nancy找我一起去參加這個托福的讀書會

(起因其實是第一屆會長要出國念書了,所以請她當第二屆會長

然後她希望我陪她一起去~~兩個人比較可以壯膽啦^^)

再加上我覺得英文這東西本來就是不能間斷,持續累積實力才會越來越好的東西

所以就決定參加了(一個禮拜一次的讀書會,我想應該不會影響我念書的時間啦)



昨天是第一次參加讀書會

也是第一屆會長最後一次的參與

聽說這個讀書會的所以流程都是會長James想出來的

以後Nancy和我就會依照這個模式繼續帶領同學練習英文



流程如下

1.自我介紹(如果有新生的話啦^^ 或是也可以介紹一下最近發生的事)

2.speech 3~5mins (小演講,每次的主題是由會長訂的)

3.reading exercise (閱讀專注力訓練,一篇短閱讀要用七分鐘讀完,並寫完題目。一次練習約3~4篇)

4.speaking reaction (口說反應訊練,在拿到題目後15秒就要分享45秒的心得,很像托福的口說)

5.listening practice (用youtube上的短篇演說,電影預告,甚至是流行歌曲來做聽力練習)

以上並不是每一次都會做到

而且是看時間而決定

以後可能還會新增"報紙閱讀"的項目!!



James所制定出來的流程其實很好

而且因為大家都
是想要增加英文實力而加入

所以每位同學也都很認真的做每一項練習

三個小時裡面,我覺得收獲很多(跟以前參加過的讀書會比起來,比較有系統,也比較充實)

另外有一項我覺得滿喜歡的就是"feedback"的部份

在口說練習的時候(sppech或口說反應訓練),

每一個人講完,其他的人就要做"feedback"

"發音不夠好,可以再練習" "過多的連接詞,聽起來很累贅"

像這樣幫助說話者知道他自己的缺點,讓他可以加以改進

這部份我覺得很有幫助

像我自己,在演講的時候,因為太緊張,單複數常常講錯,但是自己又不知道

所以這時候藉由同學的提醒,可以知道原來自己以這樣的缺點

以後就會多注意了^^




如果有想要來參加讀書會的求精的同學

也歡迎大家來^^

我們時間改了喔!!!!



讀書會時間:每週三 pm 6:30~9:30

地點: 求精七賢教室二樓

想要參加的求精同學可以留言告訴我^^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讓英文變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