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的很想要持續的update我的美國生活上來這邊

本來我的小小小小目標就是要把生活上的對我來說有意義的事情做個記錄

以後有空再回來看的時候,可以"想當年...."

但是這學期從一開學就一路一直忙到現在

這個小小的目標就這樣的失敗了

今天剛好有點時間~~所以就決定先上來做個記錄


這學期我總共修了11學分,三堂課+一個校內實習

三堂課分別是Marketing, Current issue, and Arts and society

校內實習是在學校的gallery裡工作

雖然只有三堂課,但是arts in society 是傳說中的book club,每週一本書+一頁book review

光是準備一週硬念完一本書,再把一本書的內容硬擠成一頁的review就花了我大部分的時間

而且上課也是很有壓力,大家會一起討論書的內容

教授也會特別"照顧"國際學生,會指定我們發言

所以上課總是戰戰兢兢的~一直到現在都是= =

另外的marketing和current issue也是完全不容小覷



Marketing基本上來說是一堂非常有趣的課(我下學期考慮要上Marketing 2->剛好是Current Issue的教授上的)

Professor Dawn 安排了很多實用的課

但是這就代表報告很多,我們必須要自己去看一場表演或是參加一個event

然後寫下observation

然後要interview一個行銷經理或是publicity

最後期末還有一份超級大報告,要研究一個組織然後做一份他的Marketing報告



Current Issue一開始是一堂令我痛苦萬分的課

除了每週有50-100頁的case 要讀

上課每個人都一定要講到話(這堂課才6個人),發表自己的意見

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超級痛苦

但是上到現在,這堂課已經是比較輕鬆了

除了每三個禮拜要教一份reflection,平常上課的準備就是把case讀一讀

上課討論一下

老師非常隨性,所以講錯答案也不用太擔心


因為這學期多了一個禮拜2-3天的實習

所以相對的念書的時間就變少了

每天在圖書館待到10點再回家已經變成習慣了

不過整體來講,感覺這學期的課讓我收獲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跟我已經習慣這裡的環境也有關係

我似乎也比較可以融入課堂裡了(當然還是沒有辦法像美國人那麼融入~只是比起第一年好一點了!)


現在到期末才是大挑戰!!繼續寫報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