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部落格的我實在是忍不住的開了一個新的資料夾

想把這一切痛苦的過程用文字記錄下來

以後要列印出來貼在孩子的房間

讓他們看看他們的娘是多麼辛苦才把他們生下來的 ......

不過為了顧及長輩們的古老傳統習俗,這些文章可能要滿三個月才能開放了

 

------------------------------------本文開始-------------------------------------

我和陳大爺一直都計畫著要到美國生孩子

正因為我們兩個都曾在美國念書

也非常了解如果沒有那張綠卡,不管再認真,能留在美國工作的機會少之又少

我們到也不是說孩子一定要在美國念書之後留在美國工作

而是希望幫他創造一個機會

未來當他在美國念完書,他可以自己選擇要留在美國工作或是回台灣


有了想要在美國生孩子的計畫後,我們一直都不急著懷孕

畢竟要先想辦法把我們自己弄到美國去,才能進行下一步計畫

去年底,陳大爺的公司本來說要外派他到美國辦公室工作

我們非常開心的開始計畫未來

想著他先去美國,我在台灣等工作告一段落也辭職去找他...等等

沒想到今年三月初卻又說取消了

我們兩個人對於外派被取消非常的不開心

一方面是我們的美國生子計畫必須要暫停

另一方面是我們都已經為我們的將來計畫許多,

甚至還開始找房子,我也準備請假陪他去一趟一起挑家具等

(我們也是因為外派的事,才火速挑好日子登記結婚)

頓時,我們的計畫全被打亂

我們完全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以致於三月中我們去日本度蜜月的時候才會................




得知迷你佑來報到是因為有一次胃痛到無法忍受

狂吃了胃藥也不見改善

當時人在台北(應該是在碧潭老街吃了不乾淨的路邊攤)

想說去慈濟醫院看個急診,打個止痛針,不然剩下的旅程可能會撐不下去



去到了醫院,醫生問完狀況之後就說

醫生:因為妳結婚了,所以慣例要問一下,請問你有懷孕嗎?

我:(看了陳大爺一眼)ㄟ~~~不知道耶

(但是我心裡面是想回答"怎磨可能~!!!"因為結完婚後我們就只有一次做人的機會.....就是在日本的時候)

醫生:以防萬一,我們先來驗一下,如果沒有懷孕,我就馬上幫你打止痛針


抱著痛到不行的胃,等著檢驗報告結果,心理想著快來幫我打止痛針阿!!!!

沒想到,當我們再度走到醫生面前的時候

醫生居然說:嗯,檢驗結果顯示妳懷孕了喔,所以不能幫你打針,但是會幫你開孕婦可以吃的止痛藥

我和陳大爺:.................................這個準嘛?




其實當下那瞬間的心情是又驚又喜的

我們本來就想要孩子,只是預計是明年初再懷孕

所以開心之餘,卻又煩惱接下來的計畫



於是.......

在我們知道迷你佑來報到的當天晚上

他就讓為娘的我感受到了第一次的崩潰

由於不能打止痛針,我那天晚上是翻來覆去痛到睡不著(醫生開的藥完全沒用)

我根本沒心情享受孩子在我肚子裡的喜悅

只求翻雲覆雨的我的胃能冷靜下來


不過,一開始知道懷孕,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沒有孕吐,沒有任何不舒服

還去日本來個兩天一夜超級趕行程的出差之旅

殊不知.....原來痛苦是在後面等我!


(p.s 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才剛哭完~ 至於為什麼哭,就下次再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