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7  


一開始,就請大家忘記我曾經帶將將(我們家小黑-Kuro將的小名)去上過課的事吧

 

(不過還是要前情提要一下.....)

 

大概在將將三個月的時候,當時他剛學會跳上床,卻又不會控制大小便

我常常下班就要迎接又髒又濕的床

我原本是覺得養狗狗要訓練本來就需要時間,不可能一下子他就會定點上廁所

還可以坐下趴下握手樣樣來....

所以我不太介意有段過渡期,房間可能會髒亂

(其實他那時候已經會定點大小便了,只是偶有失常XD)

不過我婆婆似乎無法接受狗狗一天到晚自己跑上床

更無法接受他隨地大小便

好幾次婆婆都語重心長的說要把將將養在車庫(車庫不在家裡,是另外一塊空地)

當然,我是絕對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真的差點掀起家庭革命)

所以為了讓將將可以快速改善這些不良行為,我就幫他報名了團體班的課程(共六堂)

整堂課上下來,我真的沒有感受到特別的行為改善

我想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1. 當初報名的是幼幼班,但是因為人數的關係,我們被併到基礎班一起上了

當時將將真的是班上的墊底學生,我覺得以他才三個月的智商,可能根本都還無法理解我們要他做的指令

他完全就只是為了吃而交差了事,一直到最後兩堂課,可能因為他也長大一些了

老師說他開始會思考了,進步很快,但是六堂課也就結束了....

2.我沒有繼續練習

可能就是因為將將太小,根本沒有什麼很大的成效

所以整堂課程結束之後,我就沒有繼續做練習(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做那些練習的意義@@)


不過,整個課程結束後,將將唯一大改善的就是"上廁所"

為了讓他社會化,老師要我們一天帶他出去4-5次,

可能因為這樣,將將漸漸的就養成了出門上廁所的習慣

(現在就連他討厭的下雨天,他不想出門,他在家也死不上.....我都擔心他的膀胱了)


原本課程結束後,因為他已經改善了隨地大小便的習慣

其他的行為問題我們可以用圍片解決

就一直覺得沒有太大的問題

(當時因為將將不再在家上廁所,婆婆還一直說他好乖.....)

但是當他又再長大幾個月後,我們發現他會對陌生人吠叫

(以他全黑的長相,加上洪亮的叫聲,其實真的滿嚇人的)

而且他是一隻非常難控制的狗,去公園如果放他去奔跑,他基本上都是叫不回來的

由於我們接下來要去美國適應新生活,還要迎接新挑戰

所以我考慮了很久,覺得如果可以在出國前讓他行為改善一些些,或是性情穩定一些些

到時候我們剛到美國東忙西忙的時候,我們不需要為了他還要多一層煩惱

(其實很怕他在路上對人亂叫,然後美國人就從懷裡拿出一把槍....)

所以我即便不太便宜,我也直接就報名了家教班(跟之前是不同學院的)

(家教班可以享用老師一整堂課的時間,可以只針對將將的問題做改善,時間也可以自己選

所以考慮了很久覺得現在我們會比較需要家教班)

希望這次能夠有效阿!!!!!!




喔~~~是的!

我們即將要去美國芝加哥展開新的生活

如果有人問我說"才去兩三年而已,一定要帶狗去嗎?"

我一定大聲喊~"那當然"

即便我現在內心超~~~~級忐忑不安

也好擔心坐飛機的十幾個小時將將在貨艙會不會害怕

我都還是堅持要帶他去

我一直都相信雖然他去美國要經歷環境轉換的痛苦

但是爸爸媽媽的愛一定可以蓋過那些痛苦的

我也相信美國一定更適合他生活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