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佑終於滿三個月了!!!!!

而且最近迷你佑的作息漸漸正常了

早上7點左右會起床,吃完奶後會有很長(約一小時)的清醒時間

雖然媽媽我真的很睏很想睡覺

但是還是覺得應該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

所以每天固定早上喝完奶會陪她讀書

相較於之前她可能一本書讀到一半就開始扭動或是沒多久就睡著

現在她可以好好地聽完一本書(雖然不知道她有沒有認真在聽~)

媽媽我好感動啊啊啊!!

像這樣的小小baby的書,我都會找只有幾頁就可以讀完的書

讀完一本最多也不過10-15分鐘

如果太長的話,小朋友很容易失去專注力~

而且我讀書的重點其實也不是希望她真的學到什麼,畢竟她還這麼小

主要是希望每天都可以跟她一起享受一段可以互動的時間囉!

 

由於現在固定每天早上都會一起讀書

所以失心瘋的媽媽我立刻上Amazon和台灣博客來訂了一堆童書

(我真的訂了超多~~自己都覺得好瘋狂啊!)

所以在新的書來之前

先來介紹迷你佑1-3M讀的書

 

**第一本書: Black & White (黑與白)

2016-02-29 08.31.55.jpg

在迷你佑滿一個月的時候,就上網尋了一些資料

小baby在剛出的幾個月只能看到黑白的東西

所以可以準備一些黑白的圖卡給baby看

原本一開始我也是直接上網印網友好心提供的圖片

不過影印紙實在太薄了,用沒幾次就好像要爛了

而且我覺得貼在床邊也不太方便和美觀

所以就上Amazon找了這本不到$5美金的黑白書

這本書我很喜歡是因為可以完全攤開來放在床上

有時候迷你佑起床的時候如果還不餓,她會自己盯著圖片看上好一陣子

或是有時候奶餵完了,也玩完了,她有一點準備要睡覺的時候

我會把她放上床,他會自己一邊吸奶嘴一邊看圖片看到睡著

 

這本書有兩面,一面是白底黑圖,另一面是黑底白圖

所以我會時不時的翻面,讓她兩面的圖都可以看到

雖然我覺得她現在應該已經看得到彩色的東西了

但是我還是把這個黑白書放在床上

她也還是很喜歡看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圖片不夠多~總共只有14張圖片而已

不過因為我有在陪讀童書,所以她也可以從童書裡看到更多的圖案

所以這個小缺點我是可以接受的^.^

 

**第二本書:Good Night, Teddy布書

這本書真的是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純粹是媽媽個人喜愛~迷你佑目前沒有任何喜好)

(希望我最近訂的童書中有高手可以把它打敗~)

首先,它有一個熊娃娃就已經大勝了

拿著娃娃講故事就好像簡易版的扮家家酒

可以有比較多的變化

每次改一些細節的部分,又像是一個新的故事了

這本書頁數不多~只有六頁

但是對於3個月的迷你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封面就是Teddy躺在床上睡覺的樣子

(這本書有魔鬼氈可以扣起來,方便收納)

 

Teddy可以拿出來,而且它很貼心的有連一條繩子,以防娃娃會不見

 

左邊是Teddy要吃晚餐

餐桌是可以打開把娃娃放進去的,看起來就會像是坐在餐桌吃飯

我每次唸這一段的時候都會說

“今天媽媽做了玉米濃湯,番茄牛肉湯,青菜豆腐湯,Teddy想要喝什麼湯呢?”

(菜名可以自己變換)

藉由這樣可以多講一些不同的菜名給迷你佑聽

當然他現在不會回我,不過真的很期待哪一天他可以回答我的時候

我們這樣互動也不錯

 

右邊是Teddy要洗澡

浴缸裡有一隻黃色小鴨是可以拿出來的(也有連一條繩子)

有上方是睡衣 是真的可以幫Teddy穿上的

 

左邊:洗完澡後,Teddy要去刷牙了

牙刷是可以動的

 

右邊:聽爸爸講個睡前故事吧(可以把娃娃塞進爸爸懷抱裡)

這裡也可以提出多個故事選項讓小朋友選

 

左邊:睡覺之前Teddy都要給媽媽親一個+抱抱

 

右邊:Teddy上床睡覺囉!!

Teddy床上還有一個小娃娃,是Teddy睡覺都要抱著睡的

 

整本書故事很簡明,講述著小朋友晚上該做的事情

顏色也很鮮豔

只要迷你佑不嫌棄它,我覺得它應該可以一路念到一歲多

 

 

**第三本書: Peek-a-Boo Forest翻翻書

這本書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每一頁可以翻的地方都有沙沙的塑膠袋聲音

這種聲音還真的可以吸引baby的注意~

這本書的封面是一隻貓頭鷹

他的頭是立體的,而且也可以發出沙沙的聲音

 

接下來就要在森林裡找動物囉!

 

是誰躲在樹的後面啊~

 

Peek-a-boo! 是大鹿啊!

 

是誰總是在潛行? Peek-a-boo! 是貓頭鷹!

 

是誰在那裡睡覺啊? Peek-a-boo! 是熊熊啊!

 

是誰在月光下吃橡實子啊? Peek-a-boo! 是浣熊啊!

 

是誰建了一個水壩?多有成就啊! Peek-a-boo! 是海狸啊!

 

這本也是非常鮮豔的一本布書,可惜他比較不像Good Night, Teddy一樣可以有比較多的變化

所以我在念的時候也會故意把每一張圖都細部描述一下

像是水裡有紅色的魚,或是遠遠的地方有好多棵綠綠的樹.....等

希望可以讓迷你佑多聽一些字(不然如果只唸上面的字,很快就結束了啊!)

 

 

其實除了這三本以外,我還有在Costco買了一本會唱歌的童書

(也只有幾頁,內容是屬於比較重複性的,要配歌一起唱)

也念過幾次給迷你佑聽

不過她似乎就沒有那麼喜歡~

可能之前她還太小了,

等過陣子我再試試看,我再上來分享囉!

 

 

接下來就期待快點我上禮拜訂的新童書囉~

(有幾本在Amaon訂的已經收到啦~~期待博客來的書

當媽媽真的好容易失心瘋....好可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