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來台北之後,我的胃口真的漸漸被台北的風俗民情,文化,生活形態養的越來越大了。現在如果要吃"普通"的簡餐或是好一點(有四個菜)的便當,沒有一百塊,還吃不到咧!!想當年(其實不過就是去年)在花蓮一百塊出頭的餐點,是我們幾個好朋友在考試結束後,或是心情不好時去享用慰勞自己的價位,在花蓮被我嫌有點貴但很好吃,一個禮拜吃個一次的麗X便當(共有三樣菜+一個荷包蛋+一片片切香腸+肉燥一匙+開胃下飯菜色一種+飲料一杯+湯喝到飽),我也都點招牌,偶爾對自己好一點才會點個雞腿飯或鱈魚飯(當然都不到一百)結果來到台北,才想念區區只要七 八十元的麗X便當。

當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台北還是有便宜又好吃的店家啦,只是說,大部份的價位都不是那麼和藹可親,拿我家附近的便當店來說吧,如果是價位可愛的店家,在尖峰時刻都會高棚滿坐,八十元一碗牛肉麵(其實還可以接受...只是沒有讓口齒留香的美味),或是八十元有三個菜的便當,都是大家愛去的店。另外有一家店其實離我家更近,只是每次都只有經過沒有多看它一眼,後來才發現,其實它在尖峰時間的客人也不少,有一次仔細看了一下,發現....滷雞腿飯只要六十元,說什麼也要買來吃吃阿,結果,雞腿是滷的滿好吃的,但是菜只有一樣"燙青菜",剛好那天的青菜又是我不愛吃的,整個就覺得自己被虐待。

很久之前(想想我來台北也快四的月啦),看陳維齡在電視上介紹她減肥的方法,是用冬粉當主食,然後加入了各式各樣的蔬菜(蔬菜可以多加一點,增加飽足感),肉片,蛋,最後加入一小匙沙茶調味,吃了一個月左右瘦了八公斤。當時我買了一個電鍋想要煮冬粉湯裹腹(我大學很愛煮冬粉大鍋湯,方便又好吃),剛好又看到她上電視,沒想到吃我愛的冬粉就可以瘦阿!!當下決定要試,只是後來聚餐過多,我根本沒有時間在家裡料理我的冬粉湯,所以後來宣告失敗。

昨天看了一下我的收支簿,發現我這個月花的錢非常的誇張(光DE MON就不知道花多少錢了),但是又愛美+又肩頸僵硬的我,真的很需要它(其實是都花了也做了...無法挽回阿)再來看看其他開銷,發現只是補習跟補習中間的用餐,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隨便吃吃都要一百多,更不用說剛好這個月"應酬"多,便宜的大餐是300起跳,貴輒要四 五百元,真是貴死人不嘗命。最後我決定,要省就先從吃的方面省起吧。

剛剛衝去大賣場採購(我還請了一堂補習班的課呢...因為一不小心買太久了),加上最近又看到陳維齡講她的瘦身史,所以我這次採買的主食就是"冬粉湯"所需的食材。不過大家逛過大賣場就知道,一開始一定是生活用品的樓層,逛著逛著買了一些好像曾經想過要買結果沒買的東西,也買了一些護髮產品(這裡大概就花了不少錢),最後終於逛到食物區,先是看到了各式的調酒(就是小七會賣的那種),因為平常我也會買來喝(現在知道我多像干物女了吧)剛好看到真的比小七便宜很多,所以就先敗了六瓶。再來是豆腐(我的最愛),我在我家附近的熊X超市都是原價10元,大賣場三盒24,也就是一盒才八塊,馬上又敗六盒。之前也去過一次代賣場,那時候的菜價還貴的誇張,高麗菜一顆要95元,今天也才25元,所以馬上又敗兩棵。

最誇張的是,各式菜葉"一把六元",登登登登,我腦筋整個空白十秒,之前貴的像什麼的菜葉,現在一把只要六元,我還特地確認了一下是一把六元,還是100克六元之類要秤重的,沒想到,果然就像電視上說的,大家覺得菜價上漲,賣菜有"錢"途,紛紛買了地過悠閒自在的農村生活,結果太多人種的後果,是菜價下跌的更誇張。二話不說馬上抓了兩把小白菜,結果當我晃了一圈又經過時,看見工作人員在擺放新的菜,馬上我又抓了一把空心菜。這次我就乖乖在旁邊等,等他排完空心菜,又開始排地瓜葉,拿了一把我才走。所以我總共買了四把青菜,也不過24元,真是大開心阿!!!!

因為每次去都要坐公車(重點是回來的時候快重到讓人抓狂),所以我盡可能的把該買的都買齊,結果今天的勝利品總共花了我兩千六百多,差點以為錢帶不夠。不過應該是可以吃上好一陣子了吧!!!


============================================================================
*奶油啤酒'S TALKING*
回來的時候我真的非常狼狽,而且我帶了兩的購物袋居然還不夠用,又買了一個大袋子...偏篇回來的時間是高中生的下課時間,在小朋友的眼裡我應該像個歐巴桑一樣吧。

冬粉雖然家裡還有,但是我決定要做可以帶便當的"涼拌冬粉",我怕普通的細冬粉容易爛,而且乾的時候會變成一整駝的,所以我又買了寬冬粉,偏偏寬冬粉種類非常少,只有四塊39元和32塊219元,算一算還是32塊的比較便宜,所以今天還敗了一大包寬冬粉,真的很大包!!!!


陳維齡教的方法是冬粉放兩把,如果不會很餓的話可以只放一把,但是我算過,無論放一把或兩把,整個餐的熱量低價錢也可愛^^


*圖*
上圖:隨便抓的冬粉湯圖片,我自己煮的當然不會那麼好吃啦!!!!
下圖:就是我買的寬東粉,我還特地用撲克牌當對照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