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決定八月份從大陸回來後就要去遊學一個月~六週,就又增加了我要煩惱的東西=.=
目前,我考慮中的有:
1.語言中心:像EF國際語言中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http://www.ef.com.tw/master/ils/),也是我目前認真考慮中的語言中心,它是在美國有它們自己的語言學校,說是語言學校,有時候可能只是棟大樓而已,它們另外還有辦遊學團,遊學團就是從出國開始到你回來,所有的食衣住行都會有一個跟團的老師幫你打點好,其實原本我媽是希望我跟團,畢竟第一次去美國,跟團還是安全點...但是遊學團都走暑假路線,根本沒有適合我時間的遊學團,所以現在列入考慮的是EF的半自助遊學。

所謂半自助遊學,就是你課程當然還是報名EF的課,住宿他們也會幫你處理,但是沒有老師會帶你到處去玩(像遊學團除了你想去的地方以外,還會另外帶你去其它城市甚至是國家玩),生活方面都要靠自己。

但是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我想去的西雅圖和波士頓都各有讓我煩惱的缺點。西雅圖的EF離市區大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聽說雖然是西雅圖的EF,但是卻是在西雅圖很邊邊的地方,如果想要到處走走玩玩會很麻煩,而且有人說西雅圖其實不大,也沒什麼好玩的...(優點是宿舍聽說比較好,教學也不錯)。而波士頓則是聽說宿舍很糟糕,比較破舊,而且還分成兩個地方,如果是被分配到住在離學校比較遠的市區宿舍,上課就不分便了=.= (不過優點是波士頓有捷運,交通非常方便,而且離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哈佛也不太遠)

2.大學附屬語言中心:這個也是我考慮中的一個方案,畢竟如果是去大學的語言中心,就可以感受大學的環境和氣氛,但是這樣又有幾個問題,首先是選校的問題,因為不是所有學校都有代辦(像哈佛大學的語言中心就沒有人代辦),所以只能選擇有代辦的學校。再來就是住的問題,如果是找代辦通常會幫你都"款好好",但是相對他們的收費就會比較貴,但是如果自己找房子住又麻煩=.= 最後當然還是錢的問題,有一些比較有名的學校相對收費就比較貴,我算過波士頓大學我去一次加住可能要花上20萬(當然不包括吃和另外的消費)。

現在真的是陷入兩難,必須要快點決定好,因為根據每個學校或語言中心課程的不同,可能我要辦的美簽就不同(上課一週十六個個小時以上或以下辦的美簽不同>.<)

但是大至上可以確定的是地方:西雅圖或波士頓。因為是我最想去的城市,所以會從中擇一。
(真的會發瘋阿.....西雅圖離加州比較近,回程可以去加州找Taresa,還可以去迪士尼。但是去波士頓還可以逛傳說中的哈哈哈哈哈佛大學...好苦惱)

但是第一步驟呢,就是打電話去EF問清楚狀況!!!!!(祝福我吧^^)

============================================================================
話說我爸最近著了買房子的魔,畢竟高雄的房價跟台北比起來就像路邊賣的三合一咖啡對上STARBUCKS=.= 所以當我開口提出我想遊學的事...他也只說了句"隨便你呀",然後又開始霹靂啪啦的講他的房子經,有沒有這麼隨便我阿,可不要我都弄好了才跟我說不能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