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昨天為止,我已經上了三堂的韓文課了^^

再次驗證一句話"學什麼東西,有興趣最重要"-->因為才能學的久嘛!!!

我的韓文課是禮拜二,四早上8點40分的課

但是除了第一堂(那時候我還沒報名)以外,到目前為止的三堂課我都有乖乖起床去上課喔^^

這對我這內孢子來說,很不容易對吧@@

不過我覺得除了自己的興趣以外,老師真的也很重要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報名救國團的韓文了

第一次報的是一個韓籍老師(也很多人推)

不過因為韓國老師講中文比較慢,雖然教的很仔細,但是因為過於想睡覺,無法提高我的熱忱

所以只上了第一堂課就浪費錢的沒去上了=.=

而這次是我搜尋了很多人的文章,看到大家都很推張克豪老師

所以決定再試一次^^

張老師上課真的超有趣的

因為太有趣了,完全不會想睡覺,所以就算是早上一大早要上課(我甚至要七點多就起床)

也完成不會打瞌睡

現在上完兩週的課,母音和子音已經都會了

今天是sophie生日,我還特地用韓文打生日快樂給她,真有成就感^^



話說只要我有興趣的東西,好像比較容易成功或持續

這好像也是我不想當醫檢師的原因(?!)

還記得剛進大學的時候,看到通識的語言課有日語

高興的不的了(終於讓我有機會學日文!!!)

沒想到籤運很慘的我,沒有抽中這堂課@@

但是實在是很想學日文的我

就跑去跟內田老師(也是教我日文加起來一年半的老師^^)說我要旁聽

特地跟老師報備是因為我也想跟大家一起考試,然後也希望老師幫我改考卷

大概是上五十音真的有點無聊吧

上課的人數大概在第二堂以後就慢慢減少=.=

每次我都對我們班幾乎沒去上這堂課的同學說,你們當初應該把籤讓給我的....

雖然也不是說很了不起,可是沒有學分的我,可是一堂課都不缺的上完了第一學期的日文課

甚至到了大四下學期,大家都盡量修少少的 學分等畢業的時候

我跑去修了東語系的日文課共十學分

大四的那一學期,我都覺得自己快變東語系一年級新生了

不過還好我有去修東語的課

因為他們上的進度是通識比不上的(我在通識上了一年的課,他們只花了不到一學期上完)

也因為上了東語系的課

更讓我很後悔應該要在我大一的時候就開始去東語系上課

在我接受東語系快節奏的日文教學洗禮後

真的好希望可以繼續上下去,可惜要畢業了

(畢業後也就這樣斷了我的日文學習之路....)




昨天的韓文課,老師說學習就是"偽"!!!!!

他說當初在學英文的時候,你怎麼判斷apple就是蘋果.....

你根本不知道這是怎麼來的,所以只能假裝什麼都懂的把apple=蘋果這件事背起來

所以學習任何的事一開始都是這樣

你一定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但是就是把它背下來,假裝自己懂了

apple=蘋果 banana=香蕉 grapes=葡萄 .....背起來以後就是自己的了

然後再加上我高中老師說的,語言這東西是長期累積下來的成果

再我學了日文和韓文之後,我真的很能體會這句話

不知不覺間,從小學到現在默默累積的英文能力,雖然說不是很強,但是也很奇妙

有些字,你就是一眼就知道它的意思

可能一句話裡面有十個單字,我可無懂其中的兩個單字,但是至少其他八個單字我一看就知道意思

這就是累積的實力.....

為什麼會讓我很有感觸,就是因為現在學的韓文

因為對英文有一定的熟悉度了

所以可以從一篇文章中找到自己看的懂的那些字

但是現在韓文實力尚未累積(應該說是完全沒實力可言)

所以就算我知道서울是首爾的意思

可是如果當這個字出現在一個句子裡面

我還是沒辦法馬上分辨出來"서울"是在講首爾,不能像在一段文章中找到apple一樣簡單

我一定是把서울念個好多遍,才能"猜"說,這會不會是首爾的意思

因為對我來說,韓文字實在是太陌生了

我從來沒有希望說能在半年或幾個月內就可以學好韓文

只希望我能不間斷的上下去,然後忽然有一天

就好像我們看英文一樣

忽然就能分辨韓文的字了^^



總之咧

講了落落長的一段

也只是想要說,現在對我來說最期待的一件事

就是每個禮拜二四的韓文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