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三,顧問忽然把我叫去

說是幫我篩選了幾間學校讓我做參考

然後他說有間學校比較特殊,它是在業界很有名

但是台灣並不承認它的master學歷

(也就是說如果我念回來,我不能以碩士生的身份去考公務員)

這間學校就是隸屬於鼎鼎大名的Sotheby下面的Sotheby's institute(in NY)


(但是現在好像已經由sotheby拍賣公司獨立出來,但是還是可以去sotheby實習)



就網站上面看來

這間學校與其說是間學校,也可以說是職業培訓所

它沒有校園

上課都是在NY的辦公大樓裡

整間學校也只有三個科系可以念(都是ARTS相關)

看起來真的跟職業培訓機構很像

但是它非常吸引我的地方有以下幾點

1.Sotheby是間世界聞名的藝術品拍賣大公司

自然,在裡面念書的學生也可以有在公司實習的機會

即使台灣不承認學歷

但是受過Sotheby專業培訓課程出來的人才應該也會受到業界雇用

2.這間學校是位在藝術發展盛行的紐約

相對於其他地方,紐約無疑能夠提供許多的資源給學生

3. 學校開出的費用有一項是travel fee

因為sotheby在世界各地皆有分公司

所以他們會安排學生旅行各國實習

(這完全吸引我阿~~!!!!!)


以下是Arts Business開出的課程和學費

SEMESTER 1
September - December, 2010
Mapping the Art World: History, Markets and Institutions
Research Methods
Art Law
Professional Practices 1
Study visits (e.g. Art Basel Miami Beach)


SEMESTER 2
January - May, 2011
Art Business, Communications and Marketing
Research Methods
Ethics and Policy in the Art Profession
Professional Practices 2
Study visits (e.g. Berlin, Germany)


SEMESTER 3
June - October, 2011
Thesis (MA only).



Programme fees 2009-2010
Semesters 1 & 2: $19,620 per semester
Semester 3: Thesis supervision fee: $6,200
Travel Costs: $4,700

For details on how to apply, please


顧問說他幫我寫信去問的結果

這間學校並沒有硬性規定gre或toefl的門檻

(但是...我想這並不代表我可以雖便應付了事@@)

但是他要求要寫一篇arts相關的essay

以及phone interview

我想透過最後這兩項就應該可以知道申請者對藝術的基本知識了吧

不過我可以說是沒有什麼藝術相關知識=..=

如果申請這間學校,我可能要惡補藝術史了吧!!!!




另外~因為台灣不承認學歷這件事,雖然我覺得無所謂

但是我還是問了一下我爸

結果他也覺得無所謂

他認為能夠受到專業的訓練以及有豐富的實習經驗比較重要

看來.....這間學校應該就可以確定會是我的list中的其中一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