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去想去書店找mina還有旅遊書的時候,被我發現"瘦婊子"這本書,雖然記不起來在哪裡聽過,但是我真的確實有聽過這本書的名字,所以出於好奇,我就把它買了下來,而且回家用秒殺的速度把它看完。

我並沒有每一個字都看,因為裡面用了非常多的化學名詞(天知道我討厭化學...),看完了之後呢,腦中所得的第一個結論是"它...要我們吃素!!"

當然這本書不是只宣導了吃素這件事,它是希望讀者更能夠清楚我們吃下肚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大家對於所吃下的食物,好像都只是片面的了解,而且大多都是從報章雜誌電視所知道的information,但是你能保證那些都是正確的嗎???它就是要告訴你很多你以為的事,其實是錯的,一旦不讓那些不好的食物進入自己的身體,就會有更健康的身體也更有可能變瘦。

裡面一開始就先講到糖,大家都知道糖是吃不得的吧,尤其是精製糖,只要是甜的東西,減肥的人都知道要退避三舍,但是有人知道代糖其實更可怕嗎???代糖大家都知道,就是用來取代精製糖,它也有甜味,但重點是它沒有熱量,可是,大多的代糖其實都對身體不好,都是一些可怕的化學產品,你以為因為沒有熱量你就大肆享受,卻是把毒吃進肚,所以別想說沒熱量,其實無論是可樂還是健怡,都喝不得!!!!

接下來他就討論到"肉",肉呢,它是針對美國現在的環境還講的,雖然不代表台灣也這樣,但是也不能就代表台灣的肉很安全。其實為了要讓動作們長高高,長壯壯,長快快,養殖場的人通常都會給動物們打抗生素,可是都有檢驗合格章阿!!! 照作者的說法就是"官商勾結"啦,不像日本,美國並不會檢查每一隻豬還是牛,只是抽檢,而且你能保證那些沒過的動物,最後不會混入檢查合格的肉裡一起賣嗎? 所以吃下那些肉,就等於吃下一堆抗生素或是化學藥劑,而且他說很多養殖場都給動物吃含砷的飼料,所以就等於我們間接吃到砒霜?!

更可怕的是,就算你不吃牛豬羊,呵呵,雞跟魚也好不到哪裡去,美國的研究顯示,吃雞和魚的人得到大腸癌的機率比沒吃的高上很多,所以結論....肉吃不得!!!

然後呢,我們就會開始想說,那肉都不能吃,為了我們的蛋白質攝取,總能吃蛋奶類的東西吧,很抱歉,還是不行,先不論那些雞阿牛的都已經受化學藥劑的污染,他們的奶和蛋難道會不受污染?!先講到奶,喔,想想養殖場的人怎麼擠奶的吧,拿鋼鐵製的機器硬是在牛的乳房上不停的擠,也不管牛隻是不是會痛,更可怕的是,很多牛隻的乳房因此而發炎化膿,但是還是繼續擠,哇!!那牛奶裡不就有膿還是細菌了嗎?!如果你想要用"可是牛奶很營養,而且可以預房骨質疏鬆",它更可以大聲告訴你,牛奶無法預防骨質疏鬆,尤其如果你攝取過多的鈣質,反而會造成骨質疏鬆,而且鈣不一定要從牛奶裡面攝取,很多植物也富含鈣質。

說到底,它就是希望你不要再吃一切跟動物有關的食物了,而且其實你能從動物裡攝取到的營養,一樣也可以從植物裡攝取,不過植物也是要選有機的,不然也是等於吃了一堆毒素進身體。

其實看到以上的資訊,到是沒有什麼讓我想要吃素的感覺,但是裡面還寫到有關"人道屠宰"的問題,雖然美國現在都採取人道的方式在處理動物,但是其實為求快速,屠宰場的人不會去確定動物是不是真的死了,才去處理牠,他們大多是有一些像電擊的方法讓牠們先昏迷,再進行處理,可是很多時候,因為沒對好,或是電力不夠,常常動物還是醒著,他們就進行脫皮,川燙,等動作,也不管動物的掙扎和慘叫.....看到這邊,我真的覺得很恐怖,我也開始覺得"是阿!為什麼一定要吃肉呢,就因為自己的口腹之慾,讓動物門慘死(雖然也許這是那些動物生下來的天職)"

這是不是有洗腦的作用?!雖然不知道我會不會永遠吃素,但是至少暫時我是不會吃肉了(但是蛋乳類可能還是會吃),反正多吃蔬果也有益身體健康,最好也能有附加價值就是瘦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shi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